我是大哥的眼镜片

醒来觉得,甚是爱你。

【伪装者】假面(现代黑道ABO/主楼诚,台丽,风镜)

chapter3
夜幕降临,笼罩着整座城市。
车子驶进明公馆,明诚将车熄了火,透过后视镜看坐在后座闭目养神的明楼,半晌没说话。
睁开眼睛,看着一脸憋屈的人,明楼问道:“怎么还不下车?我还等着吃饭呢。”
就知道吃。明诚腹诽。
“大哥,咱先对一下词儿吧,一会儿好应付大姐。”
“……”
被弟弟这话一点,明楼才想起早晨他俩出门前,大姐千叮咛万嘱咐地说要他俩下了班就回家,晚上要给明台送行。
下午的事太多了,他一忙就忘了这茬。
“你怎么不提醒我?”明楼气得一拍副驾驶的座的椅背。
在明家忤逆了大姐的话,那是死路一条。明楼还能清晰地记着当年他正是年少轻狂,背着明镜出去凌晨才回家,回去后还没来及开口解释就被明镜摔了的杯子封了嘴,还被罚跪小祠堂一夜,跪得第二天早上都是明诚掺着他下的楼。
明诚也觉得委屈,转头看着明楼,一双鹿眸瞪得老大,“噢,你这是怪我啊,我下午不也是一堆事,你杀完人我还得收拾烂摊子,你现在倒是怪起我来了。”
“你!你,唉……”极少的吃瘪,明楼愣是“你”了半天也没说出话,伸出手指着二弟叹了口气,“算了,见机行事吧。”
在门口两人做了一番思想斗争,又用极为幼稚的“石头剪刀布”决定了谁去当那撞枪口的“出头鸟”。
幽怨地看了眼明诚,他举着“剪刀手”一脸得意。明楼想说“三局两胜”,话刚到嘴边,便被堵住了话头。
“大哥,愿赌服输。”
明楼很懊恼地放下手,暗嗔了句自己的运气差,硬着头皮去推门。
明楼推了门,没推开:“瞧,门都没让阿香给留。”
明诚将钥匙递给明楼,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去开门。明楼看着手里的钥匙,“你连门都要我开啊?”
“做戏做足,开门红。”
还开门红?明楼抬手作势要拿他,“臭小子,你最近皮痒痒。”
“哥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明诚连忙求饶,叫他赶紧开门。

“大姐,我回来了。”明楼故意放大声音喊了句。
屋里没人应声,楼诚二人面面相觑。明楼伸手指了指里屋,用口型对明诚说:“生气了。”
明诚点头,安抚似得拍了拍他的后背,伸手帮他把西装外套脱下,放在臂弯处。
今儿这一顿骂是免不了了。
两人往客厅走,离老远就瞧见明镜端坐在餐桌主位上,明台则坐在一旁托着腮帮子咬筷子。
看见两个哥哥站在门口,明台立刻来了精神,“大哥,阿诚哥,你们回来了。”
明诚立刻给明台使眼色,让他坐下消停点。看见阿诚哥一瞪眼,明台立刻后怕地坐下。
他可不敢惹他阿诚哥,小时候挨揍还少吗?
“大姐,我回来了。”明楼走到餐桌旁站在。
明镜冷哼一声,“哟,你还知道回来啊?”
见明镜这样说,明楼笑了,“大姐您说的,我不回来去哪儿啊?这是我的家。”
“你还知道这是你家?你弟弟明天就要出国了,你今天为什么和阿诚回来这么晚?我早上的话你俩都当耳旁风是不是?”听了明楼的话,明镜气不打一处来,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又把“枪口”指向站在一旁拿着衣服的明诚,“还有阿诚,你怎么也不知道提醒着点明楼?他没时间观念你也没有啊?”
明诚张了张嘴刚要叫冤,明楼就开口了,“大姐,您先别生气,气坏了身子不好。”扶着明镜的肩膀让她坐下,“今天诊所要下班的时候,来了个原来在巴黎的老病人,人家大老远赶来我又不好拒人家不是,再说了,我当时出事儿的时候人家也帮衬了把。这不,聊着聊着就晚了时间。”
一听是巴黎的人,明镜便也气不起来,看了一眼明楼握紧了他的手叹了口气:“唉,也是苦了你了,千万别太劳累,你的身体你也知道,姐姐也不多说。”
明楼拍了拍明镜的手,柔声安慰道:“您别担心,我的身子骨我明白。”
看明镜的态度软了下来,一旁的明台连忙开口道:“大姐,别让大哥站那儿了,都几点了我快饿死了。”
“你俩也累一天了赶紧坐下吃饭吧。”明镜自顾自给明台夹了一筷子黄瓜,让站着的两人坐下吃饭。

唠嗑大会
今天是除夕这章楼诚二人很轻松,小小的过度,往后就不会有这么轻松的场面了。前两天帮着家里布置了点东西码字码得少,今明两天连更,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楼诚的部分有肉渣,风镜会有回忆杀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