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哥的眼镜片

醒来觉得,甚是爱你。

【楼诚】吾名(主巴黎/少年)

占个tag,本章有伪双毒的成分在,不适者可跳过。

『伍』
走在通往学校绿化林的小路上,明楼神色严峻。
“明老师,明老师。”明楼脚步一顿,闻声回头。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站在明楼对面的女孩金发如瀑,一双碧眼似春水荡漾,眼神中掩饰不了的爱慕。
明显是跟过来的。
女孩翻开手里的课本指着上面的一道意为“世界经济观”的主观题,开口道:“老师,你上课说过,经济学在于严谨更在于调查相较。您是东方人,能给我讲讲东方的经济现状吗?”
接过书本,明楼微微偏头冲女孩一笑,说道:“中国经济就像一面照到现实中的镜子,通透且平滑。不可只看表面,慢慢参悟,则能看出其中暗藏汹涌。”
“世界之大,而国别经济的差异,导致大国国家经济政策有很大的外溢性,对其他国家的经济影响也很大。”明楼顿了顿,“所以,世界经济不可容下弱者,强者为胜。”
“老师您教课真好。”女孩一脸钦佩。
明楼将书放回她手里对她微微一笑,“很荣幸得到您的夸奖。”
看着明楼的笑颜,女孩霎时间双颊绯红,喏喏地问道:“那,您愿意和我去看大世界吗?”
明楼抿唇轻笑:“ 世界很大,我们深处这个世界,只要去享受生活,我们就会发现世界的美好,换言之,只要你愿意,我每天都在陪你看世界。”
明楼瞅了眼时间,抱歉道:“你瞧,我是越来越没有时间观念。和您聊天很愉快,明天见。”
女孩低头浅笑,羞涩地向明楼道了别,跑向远处。
“日子过得很惬意啊。”声音中充斥着嘲讽,明楼还未来及回应,耳畔便一阵拳风而过。明楼后退几步,他知道,王天风是手下留情了,不然他也说不准自己能不能躲过那一拳。
“在巴黎待的不错,泡泡女人喝喝咖啡,很符合你的气质。”王天风甩了甩拳头。
明楼瞥了他一眼,“你叫我来就是想冷嘲热讽我一顿?那么不好意思,恕难奉陪。”
“让我说中了是吗?”王天风挑衅,“你以为跑到巴黎,我就找不到你了?你也真能躲懒。”
“少废话,有事就说,不说就给我消失。”
王天风敛起挑衅的神色,正色道:“上头下达命令,今晚暗杀共党行动组,全部歼灭。”
“什么时候的电报?”
“三天前。”
“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”
“有必要吗?”
“你!”明楼一时气结,食指指着王天风,却突然明白了什么,诧异道,“你已经计划好了?”
王天风没回话,明楼心里一空,他笃定王天风一定以已经有了计划。
明楼锐利的目光扫了过去,上前一把拽住王天风的领口,“我告诉你,你不许胡来。”
“我做什么还用不着你来教我。”王天风扯下明楼的手。
“我需要知道你所有的战略部署。”
“无可奉告。”王天风眯眸,拽着明楼的领带拉近距离,在他耳畔小声道,“你只需要配合我行动。”
“晚上九点,香榭丽舍街见。”
明楼单手支头坐在办公桌前小憩,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,透过办公室的窗户笼罩着明楼身上。
屋外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,屋内正午睡的人皱了皱眉,“进来。”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。
明诚推开门,看着明楼的睡眼朦胧有些担心地问道:“昨天没睡好吗?”
“倒时差。不知怎的有点恋床,换了个地儿倒是有点不习惯了。”又打了个哈欠,明楼回答道,“下午没有课吗?怎么跑我这来了?”
“啊,没课。学校马上要有什么舞会,班里同学和老师都去布置了。”明诚坐到明楼对面的椅子上。
明楼给他倒了杯水,“你怎么不去啊,不合群可不好。”
“你知道我不喜欢跳舞,也不愿意掺乎那些事。我跟教授请过假了,说我大哥来巴黎了,我得去照顾他。”
“你照顾我什么了?”明楼闻言挑眉。
“这还真是活脱脱的农夫与蛇啊。”听到蛇,明楼明显一愣,明诚没有发觉继续道,“照顾你衣食住行,多大人了饭都不会做。”明诚撇撇嘴,“对了,我今天晚上晚点回去,你就自己随便吃点吧。”
明楼坐直身子:“你去哪?”
“我去勤工俭学,给香榭丽舍街上的花店送配方。”
明楼双唇微张,香榭丽舍街?他抬眸迅速打量着明诚。
“大哥,你怎么了?”
“啊?哦,没事。早点回来。”明楼回神,朝明诚点点头。
直到听见关门的声音,明楼终于回过神来。
真的,会那么巧吗?

唠嗑大会
前两天有事没更,跟大家陪个不是。

评论

热度(4)